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关于举办微课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7-05-08 14:51:53  作者:  点击:

鄂应院发〔2017〕1号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关于举办微课设计大赛的通知

 

学院各系部:

为进一步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探索教学规律、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和手段,促进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双提升,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微课设计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一)初赛选拔:5月9日—5月22日为初赛及选拔推荐阶段,由各系部负责组织实施。各系部将选拔出参加决赛的作品于5月23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报送名额见附件1)。

(二)决赛安排:决赛将于5月25日—26日进行,由教务处组织专家对上报作品进行评审,地点在康巴什校区东阶103教室。

二、微课内容及要求

(一)微课内容。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针对某一知识点或教学环节,灵活、合理运用教育技术,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突破难点、传授技能、培养兴趣、启迪智慧等教育教学目的数字化资源集合。

(二)微课要求。微课应提供与讲授主题相关的教学视频、教学设计、微课简介、多媒体教学课件(根据教学设计需要可不提供)等,具体要求如下:

1.教学视频。每个视频时长为3—8分钟(最长不超过10分钟),录制场地可以是课堂、实验室、琴房、排练厅或体育场馆等教学场所。录制现场光线充足、环境安静、整洁。是否安排学生互动可根据录制需要自行决定。视频格式为MP4或fLV格式。视频质量要求图像稳定、构图合理、镜头运用恰当、录制声音清晰。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作者和系、部,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

2.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并在开头注明讲课内容所属学科、专业、课程及教学对象等信息。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

3.微课简介。简要介绍课程内容、特色与亮点,在介绍微课同时引发学习者对作品的强烈关注。字数不超过500字。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

4.多媒体教学课件。多媒体教学课件限定为PPT格式。要求围绕教学目的,反映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视频合理搭配,单独提交。

其他与教学内容相关辅助材料如练习测试、教学评价、多媒体素材等材料也可单独提交。

三、奖项设置

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800元;三等奖奖金500元;优秀奖颁发纪念品。获奖选手的获奖情况将记入个人成果业绩档案。

四、其他事项

(一)参加本次活动的微课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与活动资格。制作微课作品需按文件要求,可参考《高校微课开发指导性要求》。

(二)各系部需于5月23日前将微课作品及《微课作品汇总表》(附件3)报送至教务处。微课作品及《微课作品汇总表》电子版报送至492860898@qq.com,《微课作品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康巴什校区行政楼411室杨芳处。联系电话:13848374665。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鄂尔多斯大街东1号  电话:0477-8591197  邮编:017000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  蒙ICP备17003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