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2024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风采展(三)

时间:2024-03-06 21:51:51  作者:岳晓燕  点击:

又是一年返乡时,又是一年志愿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来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2024年寒假中广大化工系学子深入乡村、社区、田间等。用心、用情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见证他们的风采吧!

苏莉

2022级应用化学班

活动时间:2月7日 - 2月9日

活动地点:巴彦淖尔市二道桥镇甲二一社

在这个热闹非凡的春节,我选择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方式来迎接新的一年。独自一人,肩负着一颗为村中老人尽点绵薄之力的心,我开始了一项特殊的任务——为村里的老人们擦玻璃。

我实践的地点是在巴彦淖尔市二道桥镇甲二一社。擦玻璃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包含了我对老人们的关心与敬意。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加明亮、清洁的生活环境。为了确保擦玻璃过程中的安全,我查阅了大量资料,学习了各种技巧和方法。如何正确使用清洁剂、如何避免玻璃破裂等安全知识都成为了我关注的重点。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做好一件事不仅要有热情,更要有专业的方法和技巧。

这次经历让我收获了许多宝贵的人生经验和感悟。我坚信,只要我们心怀善意、勇于付出,就能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关爱。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样的活动中来,一起传承这份助人为乐的精神。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努力进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拴

2022级应用化学

活动时间:1月25日 - 2月4日

活动地点: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圣泉社区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培养我们综合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对于我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我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是在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圣泉社区进行的,我们针对社区的老年人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和对社区街道办的打扫卫生。在团队中我负责协调各方面的工作。

通过这次实践,我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和能力,也深刻认识到了团队协作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关注社会问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同时,我也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活动,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云飞

2022级应用化学

活动时间:2月2日 - 2月18日

活动地点:河南省商水县市民公园

我的实践地点是在河南省商水县市民公园,我选择了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实践活动——卖烤肠。

寒假期间,天气条件极为恶劣,下了大雪,这给我的烤肠销售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严寒的天气使得人们外出的意愿降低,街头人流量明显减少。我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是积极寻找应对的方法。

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我意识到,要吸引顾客,必须提供与众不同的产品。因此,我开始增加烤肠的口味,推出了一些新颖的口味,如蜂蜜芥末味和芝士味等。这些独特的口味吸引了更多顾客的注意,为我的生意带来了新的活力。

除了口味的创新,我还注重细节。我确保烤肠的烤制时间和温度掌握得恰到好处,以保证每一根烤肠都外酥里嫩,口感美味。同时,我保持摊位的整洁和卫生,为顾客提供一个舒适的购买环境。我还与每一位顾客交流,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它不仅教会了我如何在困难环境中求生存,还培养了我的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这些经验和教训将对我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梁海梅

202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

活动时间:1月8日 - 2月21日

活动地点:梧州冰泉豆浆馆

我的实践地点是在梧州冰泉豆浆馆。店里突然迎来了客流高峰,顾客络绎不绝,让我们有些手忙脚乱。但大家并没有慌乱,而是团结一致,互相协作。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应对着挑战。最终,我们成功地度过了这个忙碌的时段,还得到了顾客的好评,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有成就感。有一次设备出现了故障,影响了工作进度。但我们没有互相抱怨,而是一起想办法解决。最终我们成功地修复了设备,保证了工作的顺利进行。

这次实践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我不仅学会了如何应对工作中的各种情况,还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经验将对我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会珍惜这段宝贵的经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

钟健宁

2023级材料化学

活动时间:1月28日 - 2月8日

活动地点:菜鸟驿站

大学社会实践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和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

在放假后没几天,通过亲戚朋友引荐去到一所高中外的菜鸟驿站帮忙,这个驿站面临的人员大多为高中生和少部分的小区住户,不仅快递多,人流量也巨大。

我的工作时间是中午11点到晚上9点。进菜鸟驿站的第一步是培训,培训的过程远比我想象中难,从最基本的入库,摆货架,出库,寄快递等开始,需要系统的学习菜鸟驿站的软件,熟悉机器的使用,仅仅这些需要学习好几天,等真正熟练了,就正式开始干活了。

每天的入库就是最忙的事情,普通驿站每天快递量最多也就五六百,而这个驿站靠近学校,快递量达到一千以上,因此入库耗费巨大时间。

这次实践活动虽然只是做些简单的小事,也让我懂得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这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不管做什么事情,我们都应该学会坚持,此次经历不仅锻炼了我的毅力更磨炼我的心性,还体验到了社会职场和各种困难和挑战,未来我会继续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青年学子们正在用实际行动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鄂尔多斯大街东1号  电话:0477-8591197  邮编:017000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  蒙ICP备17003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