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系部新闻

化学工程系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24-03-19 19:52:25  作者:高永强  点击:

为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明晰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树立良好的求职心态。化学工程系于3月13日在博学楼102教室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系党总支书记梁建华老师主讲,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梁老师以当前形势严峻的就业背景出发,围绕就业的“时”与“势”做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她强调,2024年毕业生1179万人,同比增加21万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但是鄂尔多斯市及周边地区化工产业、能源产业发展成熟,化工类、能源类用人需求还较大,很多实力雄厚的大中型企业为大家提供了很多优质的就业岗位,而且薪资待遇普遍都高于其他行业。因此,同学们要有的放矢,稳扎稳打,谨慎把握就业新形势。在注重专业知识积淀的同时,还需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及求职技能,用好简历这块“敲门砖”,紧扣岗位需求,凸显个人亮点。努力通过各项渠道获取就业信息,主动出击,抢占求职赛道,把握就业黄金期。

下一步,化学工程系将针对2024届毕业生开展各类就业指导活动,通过就业分享、求职指导、面试培训、就业心理辅导等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定向化精细化多元化就业服务,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向地方输送具有扎实基础、科学素养、求实创新的高素质人才。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鄂尔多斯大街东1号  电话:0477-8591197  邮编:017000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  蒙ICP备170037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