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化学工程系组织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宣讲

时间:2024-03-19 19:55:37  作者:邢相  点击: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3月13日-14日,化学工程系在博学楼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宣讲,分别由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梁建华老师、系主任吴珍老师、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春灵、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岳晓燕老师主讲,化学工程系全体师生参加。

会上,主讲老师用详实、直观的史料和事例系统阐述了内蒙古的发展历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内蒙古地区各族人民开展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以及取得的成就,深入浅出剖析了“六句话”的丰富内涵,让学生深入理解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群众的关心和期望,理解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格局。讲述了鄂应院自建校以来感受着党的恩情,闪耀着党的光辉,在党的关怀和引领下,在鄂尔多斯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使师生们切身感受到学校的巨大变化。

化学工程系以主题宣讲为契机,将群众实践教育实践活动在全系师生范围内全覆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小切口打开思政课教育的新视野和新思路,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融入思政课,努力培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讲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化工系各位老师为我们带来一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力度、情感温度的宣讲。

通过活动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新时代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们满怀信心、积极进取,爱国爱校、勇于担当,珍惜韶华、苦练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鄂尔多斯大街东1号  电话:0477-8591197  邮编:017000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  蒙ICP备17003790号